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

都市風水[17]:將軍澳。日出康城。領都

筆者近來公及私務均繁忙,所以丟低了寫BLOG一事,深感抱歉。今次想寫的是連香港首富都說心曠神怡的屋苑,日出康城是也。

其實香港的住屋規劃,真是令人摸不著頭腦,這個日出康城便是一個例子,建好入了伙,但附近的堆田區仍在運作,令到居民常聞到臭味,在風水學上,這便稱為味煞。味煞其實是很難搞的,除了關窗開冷氣,加開空氣清新機,有機會能化解得到外,真是用傳統的遮擋也沒有效果。

味煞可以影响一個人的健康,心情,甚至精神狀態,所以不可不理,如果閣下家宅時不時會聞到惡臭,我想心情必不會好吧。



領都是日出康城的二期的屋苑,共有十座,如以風水角度看,最好的座數應是第8和第9座,次則第5座,其餘則普通,因為這三座局勢盡收下元之局。今次要了解一下的是第三座。




第三座右翼的C單位,是艮坤向的,坐坤向艮,為當運的坐向,本來為吉,但是景觀除了是其餘三座同屋苑的大廈外,盡是一片山巒,有云"山管人丁水管財",正所謂"山裡龍神不下水,水裡龍神不上山"但現在這個局勢,就有這個意味了。幸好這山距離單位仍有段距離,所以斷定這一個單位,仍是可以旺財,而不旺丁的了。





打開星盤,二五居中,各個宮位全是147,258,369之數,這總排列模式,坊間的書本有云是三般卦的組合,雖然筆者未敢苟同。25入中,本已成了一間容易病的陽宅,和其環境帶給這屋苑的味煞相當配合;大門開在巽宮,也是不太好的配置,幸好是一四同宮,如在流年有所配合,也無不可。

主人房金木交戰,除了主人口不和外,也會有健康的問題。全屋最好的是主人房側的睡房,為旺財之房間,或可稱為全屋的財位,但缺點是桃花也頗旺,玄空秘旨有云:"金水多情,貪花戀酒",如本來是婚姻穩定之朋友在此房間睡覺或為工作間,便要小心桃花太旺而所帶來之問題。



總括而言,日出康城有相當大的缺點,便是其揮之不去的味煞,而好的座數也不多。今次所看的第三座,也有一點水神上山的問題,而西南方極蕩,也可能會帶來人口方面的問題,例如身體問題,或者桃花劫等。理氣雖可制化,但味煞這問題,真的要花點時間及心思去處理好了。

https://metrofengshui.wordpress.com/2015/02/20/%E9%83%BD%E5%B8%82%E9%A2%A8%E6%B0%B4%EF%BC%BB%EF%BC%91%EF%BC%97%EF%BC%BD%EF%BC%9A%E5%B0%87%E8%BB%8D%E6%BE%B3%E3%80%82%E6%97%A5%E5%87%BA%E5%BA%B7%E5%9F%8E%E3%80%82%E9%A0%98%E9%83%BD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