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都市風水[14]:荃灣。環宇海灣

前兩天有朋友發短訊給我,問我環宇海灣好不好,他想買一個單位自住,因為八百多呎也要差不多九百萬,對他來說是一個重大投資,所以想好小心處理,就找我問問意見。荃灣區地運之前已略略題及,所以今次只以環宇海灣一樓盤為本文重心,看看這個樓盤如何了。

環宇海灣,先不說明是什麼發展商,因不想有先入為主的感覺。整個屋苑一共七座,前面雖有海景戶,但很多戶的海景也會遭海灣花園遮擋住了。後面有一條天橋,是荃灣路走屯門公路的段落,所以行車急快速,動像非常強。後面也有一大堆工廠大廈,還有一個墳場在不遠處,而這個藍巴勒海峽近著樓盤這區域,也有著非常難聞的海水味,所以不好的條件已經存在著,可以說無法除去的。

朋友說,現在新樓來說,算便宜了。吓?不是吧?差不多九百萬,這個位置,還算便宜,可能筆者真的"食米唔知米貴"呀。



朋友會在第一座揀一個中層單位,整個屋苑七座中,第一座的南面及東南面也有另一座及海灣花園遮擋著,這一座可說是最好的了,除了合乎玄空法則,剛巧也是最遠離墳場的一座。在這單位選樓層也有技巧,就是不可以太高,以不高於前方海灣花園為大原則,就很合乎這個元運的局勢。



因為這是一個新樓盤還未入伙,基本上沒有巒頭可以參考。但筆者從少就在這一區長大,對此巒頭可謂瞭如指掌,也剛在網上找到一個十分近似這坐向的景觀,大家不妨也參考一下。



這個景觀應該很多人也喜歡吧,有時候海景漂亮未必一定好風水,而這個向西的景觀,只算巒頭上收逆水,有關攔而不散蕩,雖無害,但也嫌逆水太猛,過多則不及。而且坐東向西,在不同的時段會有不同的問題產生,在這個位置上又要扣扣分。而且在前方有一枝撟躉,這也是風水上另一問題。


總結以上觀點,這個B單位,缺點多於優點,不過始終是收一個大逆水,搵錢方面就不用担心。而配合理氣,也顯現出這個單位旺財不旺丁,先看主人房,竟是落入二黑五黃的位置,如制化不當,真的是會有點麻煩,這又剛好配合到屋苑及這一座附近的環境。聽聞這毎屋苑是來年才交樓,而筆者在執筆時仍未得知朋友最後有否被抽中有機會購入單位,不過,這個單位,比起我想像中為好的了。而且友人現在所住的單位,比這個更加差,所以就算搬進這裡,也會比現在好。

最後,我也有奉勸他一句,市場上也有不少選擇,好過這裡的比比皆是,也不一定買新樓,或不一定買這一個樓盤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